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快递员监守自盗,抓!

2023年06月06日 15:10:5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夏梦 编辑 林锦屏) 近日,水头某快递公司一快递员心生贪念“监守自盗”,盗窃包裹内翡翠玉镯一只,价值3800元。民警经过分析研判,将犯罪嫌疑人施某抓捕归案,及时追回被盗翡翠首饰。

  “警察同志,我快递包裹内的翡翠玉手镯不见了,价值约3800元!”5月30日上午,水头派出所接到林女士报警称,网购的翡翠玉手镯不翼而飞。

  “我们整栋楼的快递包裹一般都放在一楼楼梯口,一开始我以为别人拿错了,等了好几天,也没人将包裹送回来,快递员帮我找了好几次,可是玉手镯就莫名消失?”林女士也很纳闷,无奈之下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就案件侦破展开摸排线索、核查案情。经综合分析研判,办案警员很快发现水头某快递公司配送员施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30日,民警将施某抓获归案,追回了被盗玉镯。

  施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施某是水头镇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因财迷心窍,产生贪念,将标注了“珠宝”的林女士的快递包裹私自藏在电瓶车后备箱并带回家中。哪知还尚未销赃,就被民警及时抓获。

  目前,施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玉镯已归还给林女士。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络编辑:张超霞

快递员监守自盗,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