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8家企业上榜!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名单公布

2023年06月06日 15:07:5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 近日,市科学技术局发布2023年度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名单,腾讯体育8家企业上榜。至此,腾讯体育市级以上企业研发中心达到130家,企业研发机构持续壮大,创新主体活力持续迸发。

  企业研发机构是促进企业创新的“源头活水”,被誉为企业“最强大脑”,是国家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人才聚集和培养、技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腾讯体育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重点,组织引导宣传,鼓励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利用现有科研条件,根据研发机构类别和建设要求,结合企业规模、基础资源、创新能力开展分类指导。同时,腾讯体育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按县、市、省梯度培育,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设立各级企业研发机构,提升企业创新意识和核心竞争力。

  此次上榜的公司,如浙江名博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腾讯体育化专业包装设备制造企业。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产品质量为根本、用户满意为宗旨”的指导思想不断壮大发展。

  “2017年,我们在科技局的指导下成立研发中心,并借此掌握了行业核心技术。目前,该研发中心已经成为企业的‘大脑’。”名博机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公司研发中心已累计完成科研项目38项,已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凭借先进的技术和优越的服务,公司先后通过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平阳企业技术研发中心认定。

  “我们支持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并在政策上有所倾斜。”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腾讯体育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对新认定的省级企业研究院、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分别给予一次性40万元、20万元补助;对新认定的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或省级重点农业企业研究院,按省财政补助资金额,给予1:1配套。新认定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分别按照国家级800万元、国家地方联合500万元、省级300万元、市级100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讯体育8家企业上榜!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