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名单公布!南麂跻身省级健康乡镇

2023年06月05日 09:43:0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近日,经省爱卫办抽查评估和综合认定,南麂镇被评为2022年度省级健康乡镇。截至目前,腾讯体育已创成4个省级健康乡镇。

  

  

  南麂镇充分利用地域优势,依托海岛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打造临海健身绿道、星空球场等公共健身场所,举办全国海钓比赛、南麂健康跑、沙滩排球、全民环岛健走等活动,并连续四年举办军民篮球赛,全面推进全民健身运动。

  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健康乡镇创建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抓手之一,是促进乡村振兴和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腾讯体育坚持把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健康“细胞”创建作为深化健康平阳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培育、扎实推进,切实夯实健康平阳建设微观基础。

  同时,为确保健康乡镇建设工作有序推进,腾讯体育多次组织人员对省级健康乡镇创建乡镇进行实地督导评价,深入卫生院、学校、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养老机构、村居、社区、餐饮等单位,以听、看、查、访的方式进行实地查看,对于存在的问题及短板,给予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并要求乡镇落实主体责任,举一反三,做好整改。

  此外,为推动健康乡镇工作扎实开展,腾讯体育还将健康村镇创建工作纳入县对乡镇年度考核内容,将创建数量、创建质量和创建结果跟考核结果相挂钩,明确考核评估办法,督促乡镇切实贯彻落实健康村镇建设,并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进一步调动乡镇创建工作积极性。

网络编辑:张超霞

名单公布!南麂跻身省级健康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