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共赏红色文旅美景 共促红色文旅发展!凤卧第七届红色旅游文化节6月3日开幕

2023年06月02日 10:21: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宋宛 编辑 林锦屏)6月1日,记者从“‘八八战略’在平阳·争创标杆开新局·凤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温州市第八届全民运动大会重走红军路会师平阳暨第七届凤卧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6月3日上午9时,在凤卧镇拉开序幕。届时游客齐聚革命老区瞻仰先烈革命事迹,追寻红色记忆,共享红色文化盛宴。

  

  

  凤卧镇作为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地、中共浙江临时省委成立地、红军挺进师坚持闽浙边三年游击战争的主基地,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素有“浙南延安”之称。恰逢“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浙江新四军北上抗日85周年,本届红旅文化节以“红都薪火传承·凤卧共富先行”为主题,开幕式首次在凤卧镇马头岗村的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碑广场举行,代代相传的红色根脉激励着老区人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助力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换新颜。

  据了解,为让广大市民游客充分感受红色文化魅力,此次红旅文化节准备了一大波特色活动。重头戏“重走红军路会师平阳”健走活动,特邀原红十三军及其后人组建成团,带领年轻人沿着红军古道蜿蜒向前,让爱国主义教育在全民健身运动中得到推广。在风东村,第一届凤卧玉米采摘节带领市民游客体验田园生活和农耕的乐趣,与村民感受丰收的喜悦。为推进“非遗+红色旅游”深度融合,红村研学营地还设置了编草鞋、太平钿剪纸、平阳竹编、蛋画、竹竿舞等非遗、民俗项目体验区,游客们声色味俱全参与体验,走进传承背后的故事。

  此外,“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主题摄影展、闭幕式文艺演出等分会场活动也将陆续开展,通过全民运动健身、研学游、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沉浸式红色体验,展现凤卧镇红色文化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成果,进一步打响“红都凤卧”红旅文化品牌。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共赏红色文旅美景 共促红色文旅发展!凤卧第七届红色旅游文化节6月3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