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章寿禹在十四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加快构建改革攻坚体系 打造更多标志性改革成果

2023年06月01日 22:22:0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6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全面对标对表,加快构建“1+20+9”改革攻坚体系,持续掀起改革热潮,打造更多突破性、引领性、标志性的改革成果,为深入推进“三个一号工程”、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注入更加强劲的改革动能。

  县领导孟晓斌、李阳阳、林建丰、金宗来、王奔、朱邦丰、金献涛、屠霁霞、詹强、洪志亮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共平阳县委改革委2022年工作总结报告》《中共平阳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起草情况,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五大牵头单位及重点改革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还听取审议了改革项目实施方案。在听取汇报后,章寿禹充分肯定了2022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腾讯体育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各领域改革,形成了一批改革成果、争取了一批改革试点、打造了一批改革亮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清改革形势,坚定扛起“深化改革走前列”的使命担当,加快补齐改革工作中短板和不足,全力攻坚,探索更具“平阳味”的引领性、创新性改革成果。

  章寿禹要求,要聚力攻坚突破,加快构建“1+20+9”改革攻坚体系,打造更多“深化改革走前列”的硬核成果。要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攻坚突破,把助企服务作为重点,把公平公正作为关键,把实绩实效作为导向,持续优服务、解难题,紧盯打造“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最优县目标,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围绕“20项重大改革攻坚行动”攻坚突破,把改革攻坚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发力,全面布局、重点突破,确保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要围绕“9大重点领域改革”攻坚突破,全面梳理经济发展、区域协同、共同富裕、公共服务、和美乡村、平安建设等领域存在的困点难点,加快破除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推出政策性创新,形成更多独具平阳特色的创新实践,让更多试点工作在平阳落户、在平阳率先探索。

  章寿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5周年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10周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突出实干担当,加快形成高效协同的工作闭环,靠前参与、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督考问责和氛围营造,全面凝聚“深化改革走前列”的强大合力,确保平阳改革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网络编辑:陶文豪

章寿禹在十四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加快构建改革攻坚体系 打造更多标志性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