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专题研究市政道路建设工作:高质量构建城市发展新框架

2023年05月30日 22:42: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金毅刚)5月30日下午,县长孟晓斌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市政道路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树牢精品意识,做到科学谋划、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做精做细每一个市政道路项目,既满足当前现实需要,又适应长远发展需求,力争把每一项工程都打造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促进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住建局汇报了2023年全县市政道路建设进展情况,有关部门和乡镇分别汇报了市政道路建设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孟晓斌指出,市政道路建设是一项惠及全县群众的民生工程,对于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把市政道路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立足城市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树立全县“一盘棋”理念,积极谋划、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抓重点、克难点、保节点,加快推进市政道路规划建设步伐,高标准高质量构建城市发展新框架。

  孟晓斌强调,要紧盯项目,确保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打通一批、提升一批,大力推进市政道路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补齐城市建设短板,畅通城市交通内循环,通过三至五年的接续推进,全面提升全县市政道路的层次。要完善机制,做到分别研究、分批实施、分级负责、分时督考,要素优先保障重点区块和重点路段,加快政策处理等工作,全面提升工作效率,确保全县市政道路高质量推进建设。要落实长效,坚持精细化管理,从细节入手,常态化做好市政道路及其配套设施的及时更新修建维护,建立完善市政道路建设提升维护的管理体系,管好城市绿化美化,提升景观品质,扮靓城市颜值,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品位和形象。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毅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陈正岳

【要闻】孟晓斌专题研究市政道路建设工作:高质量构建城市发展新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