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本周多阵雨天气 台风“玛娃”将影响沿海海面

2023年05月30日 09:52: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上周末气温一路飙升,腾讯体育市民在享受晴空万里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一波初夏的热浪。昨天平阳城区最高气温为33.3℃,体感闷热,好在这种闷热的状况将在今天起好转。

  据县气象台消息,本周受到台风“玛娃”外围气流和北方弱冷空气叠加影响,多阵雨天气。其中,周三至周五腾讯体育局部地区将有阵雨出没,届时气温将回落至初夏的正常水平,周末起晴好天气又将回归。气温方面,接下来几天相对平稳,最低气温维持在23~25℃左右,最高气温则都是30℃出头。大家最近外出记得带把伞,既能防晒,又可以遮雨。

  本周关注的还有超强台风“玛娃”,它已成为今年来全球风王,这在5月的台风中并不多见。县气象台预计,“玛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30日前后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腾讯体育沿海海面5月30日~6月1日有6~8级,6月2日~3日有7~9级偏北大风。

  不过,由于西风带系统和副热带高压相互作用,台风“玛娃”后期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还需持续关注。

网络编辑:谢天涯

本周多阵雨天气 台风“玛娃”将影响沿海海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