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建行杯”第九届浙江省腾讯体育“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平阳启动

2023年05月27日 18:00: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陆孝锦 )5月27日上午,第九届浙江省腾讯体育“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举行,来自全省109所高校的近400名师生代表齐聚平阳,传承红色基因,汇集青年才智,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浙江篇章。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教处处长吕华,副市长陈应许,县委书记章寿禹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县领导李阳阳、屠霁霞等参加。

  据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

  吕华在致辞中指出,经过8年实践探索,红旅活动已成为一堂融党史教育、国情思政、创新创业、服务乡村振兴为一体的思政金课、实践大课。他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锻造“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赤诚之心,砥砺“梦想从学习开始”的进取之心,涵养“用脚步丈量大地”的实干之心,始终铸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擦亮奋斗青春的底色,勇立时代潮头、矢志创新创造,甘于在基层一线奉献自我、善于在平凡岗位创造非凡,让青春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陈应许致辞中表示,在“红都”凤卧启动“红旅”活动,必将有力激励广大高校师生汲取红色力量,扎根基层创新创业,全面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实现共同富裕。他希望各高校要践行立德树人初心,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也希望大学生们要赓续红色基因血脉,助力共同富裕先行,深入了解党在浙江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深入基层一线、增长见识才干,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技术优势,推动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蓬勃兴起。

  章寿禹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平阳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平阳历来重视青年教育和青年人才引育,先后创新推出10项组合招引政策和10大引才留才育才行动,去年以来新引进高校毕业生1.59万人,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红动浙南、加速崛起、开放创新、宜居宜业的平阳,期待与广大青年共同筑梦、共同成长、共创未来、共觅幸福,平阳也将提供最暖心的服务、最优质的环境,助力广大青年才俊大展宏图、不负华年。

  

  

  

  

  

  

  仪式上,来自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温州大学、嘉兴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历届优秀项目学生代表生动讲述了自己“上山下乡出海”的红旅故事,分享了参加“红旅”活动的收获和成长。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师生们还重走红军路,赓续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建行杯”第九届浙江省腾讯体育“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平阳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