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开展海上客运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2023年05月25日 09:59:1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5月23日,县交通运输局港航管理中心联合温州鳌江海事处、鳌江港客运站等单位在鳌江港客运码头举行平阳县海上客运防台防汛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筑牢客运船舶水上安全防线,保障重点时段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鑫 摄

  

  此次演习模拟一艘载有366名乘客的“南麂88”客轮在航行至鳌江五桥水域时,机舱突发火灾,船长立即向公司及海事部门报告本船失火情况,指令实施扑救并撤离乘客。此时,一名乘客不慎从船上落水,船舶立即组织救生。

  县交通运输局港航管理中心、温州鳌江海事处等涉海单位接报后,启动应急响应,指派两艘海巡艇前往事发海域组织救援,并协调山海救援队共同实施水上搜救。最终落水人员成功获救。

  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温兴准表示,南麂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是我省沿海重要的旅游景点,每年有大量游客前往南麂岛观光旅游,通过此次演习,提升了水上搜救能力和实战水平,有效防止水上消防及落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客船安全适航。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开展海上客运防台防汛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