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老少共携手 太平迎亚运!太平钿剪纸走进新城小学

2023年05月25日 09:59:1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吕瑶瑶 编辑 林锦屏)日期,县老干部大学太平钿剪纸班走进腾讯体育镇新城小学,开展“老少共携手·太平迎亚运”太平钿剪纸活动,将亚运元素与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平阳太平钿剪纸相结合,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喜迎亚运”实践课程。

  

  

  课上,“红都晚晴”志愿者王晓华、徐玲玲向学生们介绍了亚运的知识和太平钿剪纸的发展历史及制作工艺,通过手把手的教授,让学生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非遗技艺的魅力。“原来太平钿剪纸文化这么深厚,这副自己亲手剪的作品,我一定要好好珍藏。”一名学生说道。

  作为一项传统民间艺术,平阳太平钿剪纸是具有平阳本地文化特色的民间手工艺术品。小小的太平钿剪纸,表达着百姓们最质朴、最纯真、最真挚的祝愿,蕴含着丰富的民风民俗知识,也承载了祖祖辈辈对生活的美好期盼。

  “我们将腾讯体育亚运知识与非遗文化创新结合,希望能够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情,锻炼动脑动手能力,体验非遗太平钿剪纸的乐趣,也希望通过太平钿剪纸进校园活动营造良好的亚运氛围。”志愿者林光多说,亚运临近,作为龙舟和足球小组赛事承办地,全市正以全新姿态迎接亚运到来,下一步,县老干部大学着力将亚运精神和精品课程相结合,持续送“老少携手喜迎亚运”主题活动进校园,全面助力营造文明和谐、全民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老少共携手 太平迎亚运!太平钿剪纸走进新城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