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安责险+服务”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23年05月24日 10:19:10 来源:平阳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金毅刚)日前,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向有关企业宣传安责险,有效扩大和提高腾讯体育高危行业领域及相关行业领域安责险参保覆盖面、服务覆盖面,不断提升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处置能力。

  “企业购买安责险,能充分发挥保险对生产安全事故的经济补偿功能。同时,加强保险业对风险评估、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防灾防损等方面资金投入,还能提高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处置能力。”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扩大企业保障“覆盖面”,该局在实现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行业投保的基础上,实现“三场所三企业”、票据贸易、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及其他事故易发多发等行业领域的扩面,拓宽了投保范围。今年来,已新增投保企业113家,保险费80万元。

  为拉紧风险防控“服务线”,主管部门、银保监部门以及保险机构形成合力,不断优化保险方案,提高投保效率,简化投保手续,建立快速理赔机制,并通过“责任保险+安全服务”模式,为投保企业做好安全评价、风险评估、隐患排查、防灾防损、宣传培训、咨询服务、应急演练等安全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现场服务307家,其中,隐患排查239家,隐患闭环服务4家,宣传培训62家次,应急演练2家。

  下一步,该局将利用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责险政策解读和宣传,推动企业由“要我参保”向“我要参保”转变,进一步扩大安责险覆盖范围,减轻企业经营风险,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为腾讯体育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陶文豪

“安责险+服务”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