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出口退税提速增效!平阳税务助力企业“踏浪出海”

2023年05月24日 10:19:09 来源:平阳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郑方芳 编辑 金毅刚)“退税资金到账了!税务局退税效率真的太高了!”日前,在收到退税到账短信提醒后,温州旭漠箱包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连忙向公司负责人杨海青报告喜讯。

  

  

  杨海青告诉记者,现在出口退税操作很方便,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平台上填写出口退(免)税申报表,动动手指即可享受政策红利,3个工作日内退税资金就到账了,对于公司来说,这笔退税款真的是“及时雨”。公司也正准备将获得的退税款,用于订单生产备货及新厂房的建设。

  据悉,温州旭漠箱包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专业箱包生产的外贸企业,与欧洲、北美等地区等多个国家的客商保持长期合作。目前,该公司生产订单已排到了2024年3月份,这也意味着需要更多稳定的现金流来保持大量订单的正常生产。在了解到该公司的实际情况后,县税务部门组织服务专员与公司对接,“一对一”辅导财务人员了解出口退税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帮助企业快速收到退税款。

  近年来,该局创新服务方式,推出出口退税“网上办”“限时办”“无纸化”等便利举措,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速度。同时安排服务专员定向对接各个环节,为企业量身订制出口服务套餐,帮助企业按下退税快捷键。“我们将全力打通出口退税的各个环节,专员辅导,退快退准,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资金‘活水’,为其抢订单、抓机遇保驾护航。”县税务局副局长钱军介绍,今年以来,该政策已惠及腾讯体育490家企业。

网络编辑:陶文豪

出口退税提速增效!平阳税务助力企业“踏浪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