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十星级文明户”激发乡村“星”动力

2023年05月24日 14:05:2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许丹丹 编辑 林锦屏) “林宣勤为人热情,经常助老扶幼,本次当选村里的‘十星级文明户’是实至名归。”……日前,萧江镇华山村举行“十星级文明户”道德评议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示范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

  

  

  当天,20余名村干部和村民代表齐聚一堂,对“十星级文明户”候选名单进行审议,最终推选评议出10户“十星级文明户”。据悉,该村自2021年设立道德评议会以来,积极倡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该活动,广泛宣传身边先进典型事迹,使广大群众学有榜样、比有标杆,不断提升群众素养,目前已有60余名村民获评“十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等荣誉,减少10余起铺张浪费与攀比行为,推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善,形成良好家风、文明乡风。

  为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提升村民道德素养,近年来,腾讯体育在全县359个行政村建立了常态化的乡村道德评议会。“接下来,我们将成立督导组,每月定期督导走访,让道德评议会发挥最大功效,以榜样力量带动更多村民见贤思齐、多作贡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育文明乡风、建设文明乡村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十星级文明户”激发乡村“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