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普法宣传亮新招!网约巴士化身流动“普法点”

2023年05月24日 14:05:2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滴滴,‘普法网约巴士’一直在路上……”日前,县交通运输局的“普法网约巴士”再次发车,将百姓最想了解、最需要、最贴近生活的法律内容“打包”运送至一站又一站。

  

  

  这批“普法网约巴士”载满了形式丰富、内容生动、贴近生活的法治宣传作品,为辖区百姓送上了丰富的法治文化餐。在乡村站,法制宣传员发放宪法、民法典、道路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读本;在学校站,校园站法制宣传员通过现场教学宣讲民法典和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用生动易懂的例子为学生们讲解如何运用民法典保护权益。

  与此同时,巴士拉环上放置的“以案释法”民法典宣传卡,以及每个座位前配备的“普法口袋”,也都成为了设在百姓家门口的“法治课堂”,为老百姓创造“随时关注、随手学法”的机会。

  据了解,为提高普法成效,2022年县交通运输局与县公交公司合作,结合实际工作和辖区环境特点后,将法治元素融入网约巴士,探索出一套接地气的法治宣传新模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依法行政水平,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让普法宣传真正“动”起来、“活”起来,“普法网约巴士”随之诞生。

  “普法宣传不应该只走过场,而应该有一个持续推进的长效宣传机制。”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普法网约巴士”基层法治宣传模式为抓手,发车走遍全县各个乡镇,打造“抬头能看、伸手能拿、上车能问”的交通出行“自助”普法新模式。

网络编辑:雷鹏

普法宣传亮新招!网约巴士化身流动“普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