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查扣“三无”渔船21艘 缴获渔获物450余公斤!多部门联合严打非法捕捞

2023年05月24日 14:05:2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 禁渔期,市场上海鲜价格水涨船高,一些渔船民铤而走险,偷偷进行非法捕捞。5月20日至22日,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执法保障小组联合多部门开展海上突击检查及“清港”行动等,共查获涉渔“三无”船舶21艘,非法转载渔获物厢式货车1辆,查扣渔获物450余公斤,收缴网具2800余顶。

  

  

  5月20日晚上,渔政执法人员与滨海新区派出所民警结合前期收集的线索,对西湾港区杨屿山、一沙等地开展夜间执法检查,在一沙岙口处,一辆厢式货车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经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车厢内装着梅鱼、龙头鱼等非法渔获物,共计450余公斤,执法人员当即查封了渔获物。

  “深夜这么多渔获物运上岸,周边海域肯定有渔船在非法捕捞作业,即使周末也不能放松警惕。”县农业农村局渔业执法保障小组组长郑成开如此分析。同时,他在5月21日上午紧急联系瑞安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出动中国渔政33411艇和两艘护渔船,对平阳、瑞安海域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和“清网”行动,最终在西湾附近海域查获了一艘涉渔“三无”船舶,清理违规网具800余顶。

  5月22日,该保障小组继续联合海西镇农办、滨海新区派出所等部门,对前期排摸发现的西湾杨屿山南闸涉渔“三无”船舶窝点,开展大规模联合“清港”行动,经过9小时的连续奋战,共清缴藏匿其中的涉渔“三无”船舶20艘、违规网具2000余顶。随后,执法人员对20艘涉渔“三无”船舶进行现场鉴定并拆解。

  郑成开表示,此次行动不仅取缔了杨屿山南闸内的涉渔“三无”船舶,更是消除腾讯体育渔业领域的一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和渔业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护航腾讯体育海洋渔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查扣“三无”渔船21艘 缴获渔获物450余公斤!多部门联合严打非法捕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