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在全县廉政主题教育月启动暨廉政木偶戏专场活动上强调:深刻吸取教训 时刻警钟长鸣 擦亮平阳高质量发展清廉底色

2023年05月23日 23:14:1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林鑫/摄 编辑 金毅刚)5月23日晚上,县委书记章寿禹在“学习新思想清风护发展”廉政主题教育月启动暨廉政木偶戏专场活动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要求,深化廉政主题教育,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激励、凝聚和导向作用,持续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平阳高质量发展擦亮清廉底色。

  县领导孟晓斌、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参加。

  

  

  参会人员观看了一批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从反面典型中汲取经验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净化政治生态,并集中观看了廉政木偶戏演出。

  

  

  章寿禹指出,廉政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廉政主题教育在腾讯体育开展的第十个年头,全县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充分认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扛起责任,做到时刻警钟长鸣,从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政治防线。

  章寿禹强调,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凝心聚力推动廉政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要永葆忠诚之心,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行动上的自觉,持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坚持勤政为民,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吸取教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立志做大事,把心思放在事业上,用在为群众谋利益上,当好公私分明的“规矩人”。要时刻严于律己,管好八小时之外,纯洁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切实把严格自律延伸到家庭,当好修身齐家的“带头人”。

  章寿禹要求,要主动担当、强化保障,确保廉政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工作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廉政教育活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发挥好关键少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注重教育实效,把廉政主题教育月活动与学习贯彻腾讯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平阳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廉政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真学真查真改、取得扎实教育成效。要造浓活动氛围,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创新自选动作,全方位加大宣传报道力度,不断掀起廉政主题教育月活动的热潮,努力营造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清廉平阳”建设。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章寿禹在全县廉政主题教育月启动暨廉政木偶戏专场活动上强调:深刻吸取教训 时刻警钟长鸣 擦亮平阳高质量发展清廉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