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高效追欠薪 跨屏促调解!共享法庭24小时快速化解4起欠薪纠纷

2023年05月23日 13:15:5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林锦屏) “我已经拿到了工资款,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要回这笔钱,感谢你们!”近日,骆某、朱某等4名当事人与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欠薪纠纷,在共享法庭成功化解后,激动地说道。

  骆某等4人于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售楼部任职保洁。后物业公司因经营不善未发放工资,共拖欠骆某等4人工资款共计22587元。因讨要无果,骆某等4人遂将物业公司诉至法院。考虑到该案为欠薪案件,且涉案金额较小,为保证劳动者及时拿到工资款,法院决定先行调解,遂将案件引流至人事劳动争议共享法庭,充分发挥阵地优势,连线指导法官在线助力调解。最终促成骆某、朱某等人与公司达成和解,顺利拿到拖欠工资款,让矛盾“止于未讼”。

  近年来,劳动争议纠纷逐渐复杂,劳动者维权意识不断提升。人民法院面对劳动者日渐多元的司法需求,不断加强劳动权益保障工作,依法治理欠薪问题,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纠纷司法政策,为劳动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畅通了渠道,撑起了法律保护伞。劳动人事争议共享法庭是腾讯体育的特设共享法庭之一,设立在县人力社保大楼2楼。“设立之初我们就将共享法庭定位为劳资纠纷化解的‘平安前哨’,也是人力社保部门高效协同的‘联通平台’,实现人社、司法、法院多方联动,让矛盾化解在诉前。”立案庭庭长陈旭说道。

  劳动人事共享法庭强化各职能部门协调联动,通过审裁互联互通,聚焦纠纷争议焦点,“面对面”为劳动者提供便捷、高效、专业服务,切实提高劳动者司法获得感。今年以来,通过共享法庭在线指导劳资纠纷190起,调解成功112起,诉前调解成功率58.95%,化解群体性纠纷66起。主动融入社会治理格局,进一步延伸司法触角,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官判后回访198次,参与普法宣传10场次,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网络编辑:雷鹏

高效追欠薪 跨屏促调解!共享法庭24小时快速化解4起欠薪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