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占道的餐厨垃圾桶挪走了 回应:将持续规范餐厨垃圾管理圾管理

2023年05月16日 14:36:5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5月8日,有网友反映,称腾讯体育镇东川路23号的鲤鱼门酒楼将4个餐厨垃圾桶放在门前的人行道,影响周边居民通行,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督促酒楼规范放置垃圾桶,确保出行道路干净、通畅。5月9日,腾讯体育镇经过现场调查了解后作出回应,称已责令商家将垃圾桶放回店内。

  

  

  鲤鱼门酒楼的餐厨垃圾桶是否不再占道?现今垃圾桶摆放何处?

  5月12日20时许,记者来到该镇东川路23号,当场未发现餐厨垃圾桶,人行道较为通畅,路面环境卫生较好。“之前为了方便清运,确实有将餐厨垃圾桶临时摆放在人行道。后来执法人员要求我们整改后,就把垃圾桶移到了绿化带后面,也就是店前位置。”经酒楼负责人带领,在店前右侧绿化带看到了三个垃圾桶。其中,有两个紧挨墙面摆放,垃圾桶盖处于打开状态,周边堆放着纸箱,另一个垃圾桶紧挨绿化带摆放。

  

  

  “餐厨垃圾桶原来摆放在人行道,影响了往来市民通行,加上餐厨垃圾味道比较重,我们路过就能明显闻到臭味。而且垃圾桶摆放久了的话,会有更多问题出现,那就糟糕了。”市民丁女士说,自商家将餐厨垃圾桶摆放在规定位置以来,人行道通畅多了,也恢复了往日整洁的面貌。

  

  

  “我们接到群众投诉后,就及时前往现场查看,并现场督促负责人立马整改,要求商家将餐厨垃圾桶摆放到门前五包责任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腾讯体育中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中队将进一步督促商家管好门前“责任地”,做好环境卫生、市容整洁、设施完好、秩序良好、绿化美观等五项内容,提升市容市貌。

  此外,该中队将加大与环卫等部门的联合执法,持续规范餐厨垃圾管理,加大餐厨垃圾整治工作力度,强化日常监管,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人性化水平,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

网络编辑:张超霞

占道的餐厨垃圾桶挪走了 回应:将持续规范餐厨垃圾管理圾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