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路灯昏暗不亮 如何安心外出?

2023年05月16日 14:38:2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鳌江镇钱仓社区山垟路的路灯昏暗,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增设路灯,确保往来车辆、行人安全通行。鳌江镇在调查了解后作出回应,称山垟路增设照明路灯事项已进入日常维护采购审批流程,且在入口处张贴了反光膜,以降低安全隐患。

  

  

  如今,山垟路照明设施情况如何?

  5月12日19时许,记者沿着该镇钱仓社区树人路进入钱山路,往山垟路行走。沿途,发现树人路照明设施较好,进入钱山路后就显得有些昏暗了。虽然钱山路设置了路灯,但照明亮度微弱,且部分路灯已损坏。

  

  

  实地走访期间,在这条300余米的路上,数盏路灯的灯光较为昏暗,不少往来行人只能借助过往车辆的车灯照明。到了距离山垟路50米处时,情况稍好,有一盏路灯比其他路灯略亮些。经了解,该盏路灯于近期更换了灯泡。

  

  

  在钱山路与山垟路交接处的路面设有一座牌坊,牌坊后方有一盏路灯,但灯光被牌坊所挡,只能为山垟路一侧提供照明,另一侧处于昏暗之中。另外,在牌坊下方看到了一扇可伸缩的不锈钢门,占着半个车道,让原本不宽的双向两车道变得更窄。

  

  

  观察期间,不少往来车辆为了避让不锈钢门,纷纷从对向车道借道行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一路走来,记者当场未发现相关部门所述的反光膜。

  “这条路一直都是这样,有些灯泡坏了很久没人更换,好不容易有盏稍微亮点的路灯了,却被牌坊挡住。”市民王先生说,山垟路光线还好点,靠近钱山路那边就全黑了。在路面昏暗的情况下,行人和驾驶员无法及时看清牌坊下方有一扇半开的不锈钢门。之前,他有次经过时就差点撞到门了。

  经过走访,记者发现钱山路至山垟路路口段,路灯较为昏暗,而山垟路其余路段灯光照明情况较为良好。“主要是钱山路进来到牌坊这段路,真的是太暗了。你看外面那个地方,一家店的门前广告牌灯箱都比路灯亮。”一位正在散步的村民无奈道,路灯这么暗,有没有都一样了。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联系了鳌江镇钱仓社区山垟村有关负责人。“路灯已经买了,之所以还没安装,是因为这条路马上要拓宽提升。如果现在安装路灯,到时候肯定又要挖掉灯柱,容易造成资源浪费。我们就想等道路施工完成后,再统一增设路灯,缩短路灯间距,让道路亮度更均匀。”该村有关负责人说。

  至于现场不少路灯损坏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前段时间,我们已经更换过部分灯泡,估计这几天又坏了。这些路灯使用年份较长,灯泡容易烧坏。接下来,我们会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更换损坏的灯泡,确保照亮群众的出行路。”

网络编辑:张超霞

路灯昏暗不亮 如何安心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