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行政审批提速近50%!跨层级“多评合一”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2023年05月15日 13:57:2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市县水利部门联合,在平阳县城东新区五纵五横市政道路网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中,创新审批方式,实施跨层级“多评合一”改革,将原分属于市级审批的水土保持方案和县级审批的涉河涉堤方案等行政许可事项,合并由腾讯体育水利部门统一受理、组织审查,实现水行政许可项目跨层级审批“多评合一”“一评多用”,极大提升水行政审批效率。

  

  

  这是水利部门行政审批“多评合一”改革的不断延伸拓展。据了解,“多评合一”改革是今年被列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改革一号工程省级实施方案的一项内容。县水利局总结了跨部门“多评合一”改革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改革创新。如在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权限分属于市级、县级的,争取市水利局下放权限,由县水利局统一组织审查、审批,并邀请市级审批部门参加技术审查和指导把关,做到市、县跨层级联动。

  “按照以往的审批模式,平阳城东新区五纵五横市政道路网工程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应报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审批、涉河涉堤方案应报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审批,办事企业需市、县两头跑。”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腾讯体育创新审批流程,积极对接市水利部门,将部分审批权限直接下放到县级,有效保证多个评估一次性编制,实现跨层级审批“一站式”服务,审批结果“一评多用”。现在,类似的企业项目只需跑一个部门,编制一个文本报告,一次性组织审查,与改革前相比,审批效率提速近50%,并为企业节省了报告编制费用50%左右。

  另悉,2021年,县水利局牵头实施的全省跨部门“多评合一”首个案例,作为温州市“最多评一次”改革重要内容,获全国基层治水十大经验、全省地方水利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案例,入选国家发改委《地方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典型做法》推广名单。

网络编辑:雷鹏

水行政审批提速近50%!跨层级“多评合一”助力营商环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