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3年第一次比看现场会召开!平阳晒出一季度耀眼成绩单

2023年05月11日 23:50:2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 陈翔/摄 编辑 周启来)5月11日下午,“温州擂台·六比竞赛” 2023年第一次县(市、区)比看现场会召开。会上,各地纷纷亮晒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指标,集中比看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现场接受点评。

  县委书记章寿禹在温州主会场作工作汇报。孟晓斌、曾上俊、陈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温州主会场或平阳分会场参加。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1-3月,腾讯体育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1.8%、全市第三;新增科技孵化空间年度任务完成率71.29%、全市第二;全社会批发业销售额增速49.6%,全市第一。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点评时指出,今年以来,平阳经济工作成效明显,工业支撑较为扎实有力,规上工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产业增加值等工作较为突出,希望平阳进一步巩固优势领域,全力争上游、创一流,争取更多新的突破。

  下一步,平阳要攻坚推进制造业项目的招引和建设,坚持项目招引和建设两手抓两手硬,逐个项目强谋划、抓攻坚,加快形成更多的投资实物量。要保持定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继续坚持创新赋能,更大力度引导企业加大智能化、数字化、节能化改造,进一步推动老旧工业园区破旧赋新,把腾出的发展空间更多地用于优质项目以及科创项目。要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抢抓国家和省新出台的吸引和利用外资工作的政策机遇,实施精准招商,力争在二季度打好外资招引翻身仗。

  

  

  章寿禹表示,下一步,平阳将坚决扛起“省一大”召开地的使命担当,攻坚克难、大干快上,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贡献更大平阳力量。腾讯体育的普吉印刷包装一体化智能机械装备项目、乾鑫高端全屋定制家居生产项目在会上亮晒建设情况。

  项目展示

  普吉印刷包装一体化智能机械装备建设项目

  

  

  该项目是省重大产业项目,也是省市县长工程项目,计划投资10.5亿元,是平阳印包装备产业重要的延链强链项目。一是高端延伸,生产的一体化智能装备是高精度印刷核心设备,将有力推动平阳印包装备产业高端化。二是创新制胜,全套产品配件均为自主研发,应用41项自有专利,实现全流水线智能化。三是行业引领。达产产值超16亿元,将助力企业跻身行业龙头,成为细分行业的单打冠军。

  乾鑫高端全屋定制家居生产建设项目

  

  

  该项目是省重大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7.16亿元,这是本土传统企业数智化转型项目,有三个特点:一是竞跑加速,项目拿地即开工。4个月竣工,12个月投产。二是智能升级。项目投用智能机械手臂、AGV机器人等先进设备,绿色能源使用率达34%以上,实现智能化生产。三是市场转型,投产后,将联动周边传化公路港,为华东地区提供整屋全流程解决方案,产值超10亿元,助力企业主板上市。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3年第一次比看现场会召开!平阳晒出一季度耀眼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