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全县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例会召开:推动产业体系优化升级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11日 23:36:5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5月11日上午,全县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例会暨全县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锚定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大先行路径”,主动拥抱数字经济,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主持。县领导林建丰、王奔、金献涛、洪志亮等参加。

  

  

  章寿禹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抢占发展风口的战略选择,是推动工业强县建设的题中之意,是回应民生期盼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紧紧抓牢“数字时代”机遇,全力补短板、拉长板,不断提升数字经济综合实力,加快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为传统产业注入新活力、释放新动能、提升竞争力,助力平阳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章寿禹强调要聚焦重点、攻坚突破,奋力跑出数字经济发展的加速度。要迭代升级,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赋能,推进服务业数字化迭代,推进农业数字化转型,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要提质提效,建好数字产业和创新平台,育好数字经济企业这一主体,瞄准数字经济领域抓好招引,加快数字产业化步伐。要做优环境,做强数字基建,做优数字服务,做强人才支撑,筑牢安全屏障,构建数字化发展良好生态。

  章寿禹要求要强化担当,凝聚抓数字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专班攻坚,围绕目标任务,配强人员力量,倒排时间表、挂图作战,迅速把机制建起来、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干起来,形成条块联动、齐抓共管的攻坚格局。要强化督考落实,建立健全“一会一报一督一晒一考”机制,强化对月度、季度等阶段性考核结果的运用,切实做到“以事找人、人事贯通”。要强化氛围营造,跟踪报道攻坚任务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效,总结提炼各专班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平阳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孟晓斌强调,要树一流目标,以更强决心抓数字经济。锚定“温州数字经济第一梯队、山区26县第一方阵”目标,牢牢把握发展大势,主动拥抱数字变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点燃新引擎、打造新增长极。要秉一流标准,以超常举措抓数字经济。结合平阳实际列出任务清单、制定攻坚方案,加快谋划推进一批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努力为全市全省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创一流环境,以最好生态抓数字经济。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鼓励广大企业在数字化浪潮中敢闯、敢试、敢首创,加快形成高效协同、政策集成、整体推进的数字经济创新提质强大声势和良好格局。

  会议通报了全县重点指标和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数字科技创新提升、打造平阳数字高地、数字化改造及产业大脑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县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例会召开:推动产业体系优化升级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