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章寿禹:锚定“三个千亿”竞逐“三大赛道”

2023年05月11日 17:02:09 来源:温度新闻 温州日报

  5月11日,《温州日报》温州擂台· 六比竞赛专栏刊发了中共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的署名文章《锚定“三个千亿”竞逐“三大赛道”》。

  

  

  今年以来,平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扛起“省一大”召开地的政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与时间赛跑、同强者竞速,冲刺一季度,力夺“开门红”,实现了高标开局。主要有四个方面亮点:一是千亿强县“蹄疾步稳”。锚定打造“三大五百亿”产业集群,持续深化“3+X”链长制,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销售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均保持两位数高增长,特别是高新、装备、战新、数字等重点指标增速排名均居全市前2,体现出了良好的产业发展质效。二是项目攻坚“如火如荼”。绘制全员招商图,深化“双招双引”行动,新开工亿元产业项目9个,实现总部税收3.8亿元、同比增长44.2%。编制项目“三色表”,强化项目履约投产,开工重点项目35个,组织4个项目参与全省一季度集中开工,数量全市第一。三是共同富裕“走在前列”。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六大行动”,深入实施扩中提低“九大促进计划”,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稳居26县前列;特别是总投资超30亿元的省二轻南雁荡山文旅开发合作项目成功落地,翻开了平阳文旅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将为西部山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四是平安底线“坚守不懈”。聚焦“起底查”,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集中防范化解百日攻坚大行动,动态清零各类风险隐患1076件。聚焦“重点治”,坚持领导包案、专班攻坚,“十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提前完成阶段任务。

  下步,平阳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八八战略”,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三大赛道”,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奋战二季度,确保“全年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贡献更大平阳力量。一要再增产业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深化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三链”融合,加快建成投产13个省重大产业项目,力争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750亿元。二要再创项目攻坚新热潮。深入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力争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5个以上,再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省“152”工程项目7个以上。三要再谱政企亲清新篇章。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推动20个营商环境改革项目落地见效,真正做到助企真诚、依法依规、便捷高效、暖心爽心,加快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四要再优基层治理新体系。常态开展矛盾纠纷集中防范化解攻坚行动,扎实推进村社组织“届中体检”,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特别是要坚决打赢平安护航亚运大仗硬仗,切实维护平安稳定大局。

网络编辑:雷鹏

章寿禹:锚定“三个千亿”竞逐“三大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