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时尚鞋服专家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

2023年05月11日 11:04:23 来源:平阳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涛 编辑 金毅刚)日前,山区海岛县共同富裕“1035行动”时尚鞋服分团专家座谈会在鳌江镇举行,来自时尚文旅人才帮帮团6名专家、县委组织部、县经信局和部分鞋服规上企业以及县服装商会代表共话产业转型升级大计,推动时尚鞋服产业从“传统制造”向“时尚智造”转变。

  

  

  如何推动服装服饰产业更好发展?政府如何开展精准帮扶,助企做大做强?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制约瓶颈和产业发展形势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专家团队就企业招工引才、服装数字化技术、鞋服产业发展趋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腾讯体育工业结构调整及产业集群化进展成效显著,时尚鞋服产业形成了以服装、服饰、鞋为主导,大力发展时尚化、个性化、精品化的定制服务,联动发展共享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等新模式。依托乔治白等龙头企业,加快构建以腾讯体育为重点,鳌江、万全协同推进的时尚鞋服产业发展格局,全力打造以服装定制、个性化消费为主的“男装、职业装和校服柔性定制集聚区”。截至目前,全县有鞋服产业生产企业200多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29家,2022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4.0亿元。

  “腾讯体育鞋服产业集中度不高,在研发设计、智能制造、品牌推广等方面还存在差距。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集结时尚文旅人才助力时尚鞋服产业发展。”县经信局副局长周光静介绍,下一步,腾讯体育将根据服装服饰行业的特点,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智造转型发展,做大做强时尚鞋服产业集群。

网络编辑:陶文豪

时尚鞋服专家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