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热线直通车丨记者回访:公厕不漏水了 但卫生有待加强

2023年05月10日 10:28:3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近涵 编辑 宋淑莹)4月27日,有网友反映,称鳌江镇兴鳌中路的公共厕所存在漏水现象,造成极大的资源浪费,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维修。5月4日,鳌江镇环卫所经过现场调查了解后表示,已解决问题。

  5月7日,记者作了实地走访,看看漏水问题是否彻底解决。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该镇兴鳌中路沿线有两座公共厕所。

  

  

  兴鳌中路222号店铺后面有一座公共厕所。经观察发现,该厕所门口地面积水,门口左侧放置着一台增压供水装置,并安装有水龙头。当场,该水龙头在往下方的蓝色塑料桶滴水,桶周边有一个电箱,上面写着“有点危险”等字样。当记者想将水龙头拧紧时,发现水龙头上方的手柄不见踪影,故而无法关闭。走访当天,天气晴好,不知为何地面湿漉漉的,且有一层薄薄的苔藓,行走时较滑。此外,该区域周边虽摆放着数个垃圾桶,但地面掉落着垃圾,整体环境较差。

  随后,记者来到与其相距约200米的七星桥公厕。进入公厕时,发现工具间前停放一辆正在充电的电动自行车。当场,该公厕未出现漏水情况。不过,男厕部分坑位堆积着不少秽物,臭气熏天,按自动出水装置无水流冲出。

  另外,该公厕设置了第三卫生间,记者敲门想进入时,发现室内无人回应、门上了锁,不对外开放。

  经走访,发现这两座公厕均存在小广告乱张贴、清洁工具随意摆放、小便池内丢有烟蒂、洗手台和地面有较多积水等诸多不文明现象。

  针对以上情况,记者联系了鳌江镇环卫所有关负责人。“之前漏水是因为公厕供水设施损坏了,我们在接到群众反映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了维修。”该负责人说,保洁人员一般会对公厕进行定时清洁,若在保洁过程中,发现设备损坏等情况,一般也会及时上报,他们再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维修,以确保公厕设施正常使用。

  那么,为何这两座公厕依旧问题多多呢?该负责人介绍,鳌江镇正在全面推进“公厕革命”,将强化常态化管理,解决日常管理不精细的问题,加大清扫、维护力度,并将深入开展文明如厕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自觉爱护厕所设备、保持卫生,营造干净、整洁、卫生如厕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热线直通车丨记者回访:公厕不漏水了 但卫生有待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