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普及急救知识 提高救助能力!县红十字会开展公益活动

2023年05月09日 14:05:3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周启来) 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连日来,县红十字会以“红十字博爱周”活动为契机,在相关重点行业、学校、社区博爱家园、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等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持续推进“生命教育·救在身边”行动。

  

  

  在萧江万众残疾人之家,县红十字会举办了“生命教育·救在身边”助残专项行动。在“人体模特”旁,红十字志愿者双膝跪地,双手交叉,用模拟人演示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讲解演示后,志愿者对有兴趣学习的群众进行手把手教学,耐心指导急救核心动作要领,讲解急救过程中的关键点。

  在鳌江镇九叠河公园水域,县红十字应急搜救队开展了水上应急救援实战化训练。此次训练,共出动45名队员、8艘冲锋舟等装备,重点训练了冲锋舟编队、救援协同、应急救护等项目,进一步提高了队伍的水上应急救援技能和防汛救灾能力。

  此外,县红十字会还组织红十字师资前往鳌江驾考培训中心、平阳县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县财政局等部门,开展公益活动,为初学驾照人员、小学生和机关单位人员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流程等。据统计,5月份以来,县红十字会共举办9场公益行动,活动受益人数共计1500余人。

网络编辑:雷鹏

普及急救知识 提高救助能力!县红十字会开展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