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满载而归!第133届广交会闭幕,平企达成意向订单2750万美元

2023年05月09日 14:05:3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周启来) 第133届广交会于5月5日闭幕,平阳39家参展企业达成意向订单2750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据县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次广交会共有1785名境外采购商前来参观平阳企业展位,其中意向采购商为655人。从国别及地区来看,东盟、欧洲、南美洲位列意向订单金额前三,分别为605万美元、510万美元和302万美元。从展区来看,医药保健品及医疗器械、办公文具、礼品及赠品、服装饰物及配件为意向金额前四大展区,分别达成意向订单750万美元、472万美元、350万美元、295万美元。

  

  

  “一次参展,带回来的订单相当于全年20%的产值。”今年是温州尤特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第三次参加广交会。展会期间,该公司具有防水抗污清洁方便等功能的宠物汽车坐垫产品获得了客户的青睐,获得近150万美元的意向订单。这些意向订单如若全部落成,所带来的销售额将达到去年总产值的20%,这让尤特公司董事长王玉油惊喜万分。“今年腾讯体育经济形势严峻,一定要抓住此次机会。”刚从广交会回来,王玉油立即与意向客户取得联系,商讨样品颜色敲定及包装尺寸和出运时间,以更快的速度促成意向订单落定。

  相比较尤特公司的“初出茅庐”,已经参加过14次广交会的浙江一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则表现得更加轻车熟路。今年,该公司根据欧美跨境电商市场需求、自主研发新款推脂机系列,并在美国注册了专利。此次展会上,该款产品大放光彩,为企业带来了20万美元的意向订单。

  “通过参展广交会,平阳企业可以将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展示给全球买家,向全球买家宣传企业品牌,并借此机会寻找新的商业机会。”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阳将持续落实“《平商出海跨洋抢单八大举措》”,强化扶持政策宣贯力度,大力动员企业参加省市重点展会,引导企业做到应展尽展,并鼓励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等多渠道多途径抢订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满载而归!第133届广交会闭幕,平企达成意向订单27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