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督查防汛备汛并开展巡河工作:筑牢防汛备汛“安全堤” 撑起人民群众“安全伞”

2023年05月07日 08:04:4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林鑫/摄 编辑 缪军)5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水头、顺溪等地督查防汛备汛工作。章寿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腾讯体育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章寿禹以河长身份前往水头镇开展巡河工作。每到一处,他都详细巡查水质、水环境及水务日常监管等情况,深入了解河道整治和水土保护等工作。在水头镇中元村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章寿禹认真检查区域内防汛备汛工作,详细询问相关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推进情况。

  

  

  随后,章寿禹赴水头镇显桥一桥改建工程现场、顺溪水库等地进行现场查看,检查防洪工程闭合和鳌江流域防洪工程调度等情况。

  

  

  在顺溪镇防汛物资仓库,章寿禹逐一查看物资储备管理情况,对仓库内日常管理、安全生产、消防设备以及配套设施安全操作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并对仓库的管理维护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章寿禹指出,防汛备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当前已进入汛期,全县上下要继续绷紧防汛备汛这根弦,做好防汛隐患排查和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为群众撑起“安全伞”,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章寿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扎实细致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汛期不过、备汛不止。要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快山洪灾害区域监测预警设备安装,持续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和风险监测。要加强基层防汛组织体系建设,厘清防汛防台统筹协调和业务管理职责,压实部门责任,加强工作磨合,形成防汛备汛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人员物资储备和训练力度,积极同民间专业组织合作,抓好乡村应急抢险队伍的培训,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各类防汛信息和指令及时传达到位、落实到位,筑牢防汛救灾安全防线。

  副县长洪志亮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陈正岳

【要闻】章寿禹督查防汛备汛并开展巡河工作:筑牢防汛备汛“安全堤” 撑起人民群众“安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