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在督查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时强调:构筑宠物产业新高地 培育平阳经济增长极

2023年05月05日 23:18:1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5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鳌江镇督查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他强调,宠物产业是平阳的优势产业、标志产业,有关乡镇和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大抓宠物产业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办好宠物赛事、建好宠物相关实验室,全力把宠物产业打造成为平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增长极。

  

  

  章寿禹首先前往九叠河公园,实地察看赛场布置、周边环境提升等工作进展,听取赛事主办方关于2023首届中国平阳宠爱嘉年华·第四届CKU嗷呜狂欢节筹备情况汇报,并就赛事流程设置、安全措施、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进行现场协调,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随后,章寿禹前往鳌江实验室项目建设现场,察看宠物产业研究院基因检测与认证中心建设进度,深入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功能布局等情况,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叮嘱属地乡镇和项目建设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用。

  督查中,章寿禹强调,属地乡镇、有关部门和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赛事,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加强协调,优质高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赛事取得圆满成功。要进一步细化赛事工作方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细之又细安排好赛事的每个环节,努力做到尽善尽美,力争把本次赛事办精细、办出彩。要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的广度、深度,形成强势的宣传效应和推广效应,为赛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真正把赛事效应转化为城市的发展效应,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责任,制定具体工作计划,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要高标准推进宠物产业研究院基因检测与认证中心建设,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不断优化宠物业态布局,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力度,加快构建“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的新格局。要加快打造宠物产业新高地,奋力开拓宠物经济“新蓝海”,争取宠物工业产值和宠物服务业产值早日实现“双百亿”。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阳阳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章寿禹在督查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时强调:构筑宠物产业新高地 培育平阳经济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