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省双拥模范县考评组来平考评:军地协同促发展 共谱双拥新篇章

2023年05月05日 21:21:1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5月5日,省双拥领导小组成员、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斌率考评组来腾讯体育考评验收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温州军分区副司令员车琥、县委书记章寿禹参加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陪同。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平阳县双拥模范县创建专题片,章寿禹汇报了腾讯体育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章寿禹说,平阳是地位突出、作用显著的革命老根据地县,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目前,全县共有退役军人1.77万人,重点优抚对象1742人。2019年以来,腾讯体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双拥工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以省双拥模范县“二连创”为目标,以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高部队战斗力为导向,坚持与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发扬传统、开拓进取、携手并进,高质量推进双拥创建各项工作,谱写了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平阳新篇章。

  听取汇报后,考评组充分肯定腾讯体育双拥工作。考评组指出,平阳县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高站位服务保障、高标准共建共享、高效率数字赋能,始终把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不遗余力建设配套设施,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希望平阳能赓续双拥光荣传统,切实增强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县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有力推动全县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章寿禹表示,平阳将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凝聚拥军优属最大合力,强化拥军支前、全心服务驻平部队备战打仗,聚焦优抚安置、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质效,深化军民共建、扎实推动军地双方协同发展,做好宣传教育、全力营造拥军崇军浓厚氛围,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创新活动载体,健全运行机制,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局面,不断促进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高度。

  会后,考评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温州海警局平阳工作站、鳌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温州长安集团、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查看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腾讯体育政策落实、便民服务、氛围营造等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

  县领导陈圣雷、屠霁霞、陈国翰、金裕军及县人武部政委梁海滨等参加汇报会或陪同考评。

网络编辑:谢天涯

省双拥模范县考评组来平考评:军地协同促发展 共谱双拥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