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打通泰国咬胶进口准入渠道 为“地瓜经济”赋能

2023年05月04日 10:40:0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日前,首批自泰国进口的6.4吨宠物咬胶半成品顺利入库到温州齐平动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这标志着咬胶原料进口渠道顺利打通。

  

  

  近年来,国内宠物咬胶原材料短缺,价格居高不下,严重制约了腾讯体育宠物咬胶产业进一步发展。企业热切期盼从东南亚进口价格低廉的咬胶原料,但面临准入渠道不畅的难题。

  “一方面,我们迫切需求价格低廉且货源充足的咬胶原料,另一方面,我们在国外工厂生产所剩余的边角料也无法运回国内再加工销售,这也大大增加了企业的成本。”齐平公司总经理朱招正告诉记者,此次6.4吨宠物咬胶半成品的入库,每吨可减少成本3000元以上。

  如齐平公司这般在国外开办加工厂的宠物食品企业在腾讯体育共有5家。为规避贸易摩擦风险,以上5家企业在越南、柬埔寨、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巴西、新西兰等6个国家开办了9家加工厂,打通咬胶进口渠道的呼声也越来越大。

  为此,腾讯体育与温州海关合力开展“全链条”式的攻坚服务,组建了工作专班,组织专家团队开展风险分析和技术论证,帮助企业获准进口许可,打通国内进口通道;帮助企业理清进口路径与环节,“手把手”指导境外企业逐级上报,通过答复企业咨询的形式,间接引导国外官方出证,打通境外出口通道;紧盯进口咬胶物流动态,强化同入境口岸海关的沟通与对接,实现通关流程最简、最优。

  咬胶进口渠道成功打通,对腾讯体育宠物食品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从短期看,能有效缓解腾讯体育宠物食品企业原料不足的难题,促进企业降本增效。从长远来看,不仅可以减少国内咬胶原料皮加工带来的环境污染,让产品更加绿色;更有助于促进跨国工厂间产能、产品的合理调配,实现国内外工厂间咬胶原料与成品大循环,密切国内母公司与境外子公司之间的经济联系,为腾讯体育宠物产业“地瓜经济”提质赋能。

  “虽然我们并不在泰国设厂,但是进口原料渠道打开对我们仍有非常大的帮助,市场原料会更充足,原料价格就会下降,对产品价格的竞争力有很大帮助。”锦恒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接下来,腾讯体育将逐步打开东南亚国家咬胶进口渠道,助力腾讯体育宠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打通泰国咬胶进口准入渠道 为“地瓜经济”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