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孟晓斌检查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压实责任守牢底线 确保大家平安祥和过节

2023年04月30日 19:14:5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蔡玲珑/文 林鑫/摄 编辑 周启来) 4月30日,县长孟晓斌带队深入景区一线开展旅游安全检查。他强调,“五一”期间,游客、车辆进一步增多,道路安全、旅游安全等工作压力增大,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把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千方百计满足游客和群众节日消费需求,确保平安祥和过节。

  孟晓斌先后前往平阳珑玥潭欢乐谷、哈林野奢卡丁车农场、万全镇周垟村、南雁荡山景区、山门高墩村等处,实地察看了景区景点交通组织优化、安全保障、车流管控等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在平阳珑玥潭欢乐谷,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珑玥潭景区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建设情况,孟晓斌对该景区充分发挥当地自然资源、融合景观特色的运营开发模式表示肯定,并认真听取了景区旅游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流程的相应举措。

  在哈林野奢卡丁车农场,孟晓斌与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客流控制、旅游接待服务等情况。孟晓斌指出,哈林野奢卡丁车农场要充分利用好地理区位核心优势,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强与周边景区的联动,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

  

  

  在万全镇周垟村,宋韵文化旅游节正在举行,特色市集、水上娱乐、水乡时光音乐会等活动有序开展,孟晓斌特别关注了该景区水上娱乐设施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中,孟晓斌强调,要加强安全措施和排查消除隐患工作,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相应防范措施,确保游客旅游安全,杜绝旅游安全事故发生。要推进精细化管理,服务前置,承接好游客疏导分流工作,完善停车场、景区公交等配套服务设施,不断提升景区服务质量。要紧盯旅游市场突出问题,加大旅游执法检查力度,系统整治各类旅游乱象,努力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网络编辑:张超霞

孟晓斌检查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压实责任守牢底线  确保大家平安祥和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