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孟晓斌督查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加强精细化管理 建设高品质城市

2023年04月27日 20:36: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实习记者 林应浩/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 ) 4月27日上午,县长孟晓斌前往鳌江镇督查指导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他强调,要把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拉高工作标杆,推动全域覆盖,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优化市容环境秩序,切实提升城市整体品质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孟晓斌先后前往御龙湾小区、鳌江镇开发区垃圾中转站、福领天然气有限公司、万鳌路与昆鳌大道交叉口等处,详细了解城市垃圾分类、基层环卫系统运行、燃气安全生产、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孟晓斌指出,高品质的城市既是建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加强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幸福指数的内在要求,是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内容。当前,城市管理职能越来越多、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高、作用越来越突出,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守好、种好“责任田”,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实、做细、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市容市貌大提升。

  孟晓斌强调,要全面深入推进垃圾分类,持续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覆盖范围,创新生活垃圾分类方式方法,做到不留死角、没有盲区,让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垃圾收集转运处置机制,聚焦城市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置全过程,强化车辆、设施、人员保障,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切实提升城市环境卫生保洁质量。要深刻认识燃气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做好燃气生产、经营、运输、使用、储存全链条全环节全流程的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安全用气。要扎实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治理,高标准打造城区道路绿化带,加大市政道路管护、维修力度,确保市政设施完好、整洁、有序,提升城市道路沿线绿化、美化水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毅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孟晓斌督查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加强精细化管理 建设高品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