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立标杆 促发展丨腾讯体育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加速度

2023年04月27日 11:26:0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周启来)日前,平阳经开区原海豚湾梦幻水上乐园地块的建筑已被夷为平地,经过平整后,成为一块崭新的工业用地。

  

  

  “借着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的东风,海豚湾这块地块将进行‘商转工’,成为一块工业地块。”平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地块占地近87000平方米,接下来将用于重大招引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腾讯体育根据“产业集聚、低效整合、存量更新、生态集约、配套完善、管理先进”的目标,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和区域产业特点,坚持连片改造和局部提升结合、整体推进与试点探索结合,集中人力、资源、政策优势,通过连片改造一批、盘活提升一批、淘汰关停一批、择优引进一批,大力推进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截至3月底,腾讯体育已完成上报老旧工业区拆除130亩,完成率32.5%,全市排名第二;完成上报拆后供地32.6亩,完成率10.6%,全市排名第二;完成上报新增开工面积19万平方米,完成率47.5%,全市排名第一。

  作为腾讯体育率先开展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的云斯创科技(温州)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商业道具和全屋定制智能家居的企业。该公司的老旧厂房改造目前已进入项目二期施工阶段。工程车来回穿梭,塔吊挥舞着铁臂,施工人员正在有序作业。

  与二期项目相望而建的,是已经完工投用的一期项目,一栋栋规整排列的标准厂房。“改造后的厂房,一改原先规模小、产能低、基础设施配套薄弱的缺陷。”云斯创相关负责人苏奎带着记者走进新建的标准厂房里,商业道具、全屋定制智能家居生产线已经上线,生产现场一片火热。

  据了解,该工程的二期正加速建设,主体建筑将于下月起陆续结顶,年底有望竣工。届时,将形成年产55万平方米商业道具、10000套全屋定制智能家居生产能力,新增年产值8亿元。

  去年以来,腾讯体育把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工作作为工业用地低效闲置、工业发展空间制约等问题的有效破解方法,在8个工业镇和经开区成立了相应的工作专班,解决重点区块改造推进阶段性问题,落实区块拆除、拆后供地、拆后开工三个阶段各项重点环节的时间节点进度安排上报机制,并按月予以通报、督查考核进展情况,从而推动此项工作快速有效开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立标杆 促发展丨腾讯体育老旧工业区改造提升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