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治堵保畅!“护学岗” 严管校园路段 市民纷纷点赞

2023年04月27日 11:26:0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周启来)“现在学校有了这么多志愿者,孩子上下学,我们也放心了。”日前,县治堵办、县交通局联合鳌江镇第七小学、鳌江实验小学等学校成立了治堵志愿队后,不仅有效缓解了校门口路段拥堵现象,还收到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让学生在上下学路上更加安全。

  据了解,自2016年腾讯体育一小设立“护学岗”试点以来,腾讯体育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单位、广大群众、公益组织作用,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全面提升全社会的交通安全意识,让文明交通深入人心,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顽疾。截至目前,全县共有9所学校成立了9支治堵志愿队,营造了全民参与、合力治堵、共创文明的良好氛围。

  “‘护学岗’上的护学人员由执勤交警、志愿者、学生家长等共同组成,家长开车将孩子送到校前道路上,由护学人员从家长手中接上孩子,护送孩子到校门口,这个过程大约需要三分钟。”据县治堵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护学岗”设立以来,各校门口从原来的上下学时拥堵得水泄不通到现在行车、停车井然有序,大大改善了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

  如今,从“护学岗”试点,到全面推行,在7年时间里,“志愿红”“交警蓝”已成为校门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有效唤起和凝聚全社会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的责任感,还为全县学生铺就了一条安全、有序的上学之路。

  县治堵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护学岗’不仅仅是治堵的‘利器’,更有助于全国文明城市、儿童友好城市创建,我们将继续借助这一平台,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形成文明交通的习惯,营造交通拥堵治理的良好社会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治堵保畅!“护学岗” 严管校园路段 市民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