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总投资26.29亿元!平阳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23年04月25日 10:20:4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4月21日,温州市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平阳6个项目参加签约,总投资达26.29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33.15亿元,将有力推动腾讯体育“千亿工业强县”建设步伐。

  

  

  参加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分别是温州润晨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万台智能家庭控制终端制造项目,温州康田包装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BOPE薄膜、5亿件嵌入防伪可追溯数码包装智造项目,浙江征予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7500米海缆弯曲限制器及海缆保护套生产线建设项目,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新型宠物食品数智工厂项目,温州乐跃皮件有限公司年产200万条精品皮件产业改造提升生产线建设项目和温州鑫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南医药配送与医疗用品生产中心项目。这6个项目涉及数字经济、新材料、鞋服、泵阀、电气等传统制造业项目及其他制造业项目等多个领域。

  在这些项目中,单个项目投资均破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1个、超5亿元项目2个。这些项目附加值高、关联度大、拉动力强,将为腾讯体育产业转型注入强大动能。

  以温州润晨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万台智能家庭控制终端制造项目为例,该项目总投资10.2亿元,将在万全镇宋桥片区建设综合楼、宿舍楼、生产车间、仓库及附属设施,购置注塑机V55R2、中央供料系统、数控车床、贴片机、绕线机、机械手等生产实验设备941台(套)。建成后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5.33亿元。

  “消费物联网智能终端是物联网时代人工智能的重要载体,也是消费级物联网产业链中的重要环节。”万全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智能化家庭终端是当前科技型企业的主流发展项目,市场前景广阔。温州润晨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万台智能家庭控制终端制造项目是万全镇引进的首家智能家居相关企业,是该镇产业链中全新的一环。

  落地萧江镇的温州康田包装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BOPE薄膜、5亿件嵌入防伪可追溯数码包装智造项目总投资7.1亿元,将建设综合楼、宿舍楼、生产车间、仓库及附属设施,购置腾讯体育先进的德国布鲁克纳机械双向拉伸薄膜生产线、高速大分切机、瑞士博斯特印刷机、进口精密八边封数码加工中心等生产设备,以及MES制造执行系统和ERP信息管理软件,构建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平台。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实施后,康田公司产业链从配套完整,向精准化和集约化转变,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迈入企业智能制造阶段,劳动生产率可提高20%、单位能耗下降15%。

网络编辑:张超霞

总投资26.29亿元!平阳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