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市第十二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开幕:打响民俗文化品牌 推动文旅经济发展

2023年04月22日 21:00:4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 林鑫/摄 编辑 金毅刚) 山乡四月,繁花似锦,和风如酒。4月22日正是畲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今天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5万多名游客齐聚青街畲族乡,与当地畲族人民共度佳节,共享盛宴。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县领导王蛟虎、毛伟平、徐有平、章寿禹、孟晓斌、陈桂雷出席开幕式。

  

  

  

  汪驰在致辞中说,平阳是一方深受自然和历史眷顾的风水宝地、千年古县、旅游资源大县,文化旅游一直是平阳精心呵护、重点发展的产业。今天的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就是文旅融合发展的生动写照,必将进一步推动平阳文化振兴、旅游强县和高质量发展。

  汪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更大气魄更宽视野,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实干实效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希望平阳以“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为契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将繁荣民族文化与发展民族经济、促进乡村振兴、增强群众幸福感有机结合起来,共同推进示范市建设,携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

  县长孟晓斌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温州市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节在平阳举办,这对于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必将进一步打响平阳民族民俗文化旅游品牌,加快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建设和旅游产业化“双推进、双融合”发展。

  

  

  本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以“红动平阳·共富畲乡”为主题,包含开幕式文艺演出、百家宴、非遗剧目、婚嫁表演的青街特色活动。近年来,腾讯体育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深入开展“同心共富”行动,不断提升民族乡村共富质效。特别是青街畲族乡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推出“月光经济”项目、民族文化体验项目,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得到深度传承和弘扬,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谱写了一曲和衷共济、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民族团结赞歌。

网络编辑:陈正岳

【要闻】市第十二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开幕:打响民俗文化品牌 推动文旅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