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全员发动全程管控全面压责 构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体系

2023年04月21日 22:14:4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张蔚旻 (实习记者) /文 林鑫/摄 编辑 郑振国) 4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腾讯体育、鳌江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章寿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将人民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动态监测预警,全员发动、全程管控、全面压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真正做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

  副县长屠霁霞参加活动。

  

  

  在平阳长庚怡宁医院,章寿禹一行对消防设施器材、消防控制室、消防通道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人员值班值守、用火用电管理等情况。章寿禹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发挥主要负责人的指挥调度作用,健全细化逃生应急预案,加强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筑牢卫生行业安全防线。

  

  

  在红景天养老院和浙江慧欣包装有限公司,章寿禹通过现场查看、询问工作人员等方式,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车间消防管理进行了系统全面检查。章寿禹要求,要强化“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坚决防住风险,守牢底线,用最强有力的措施切实维护安全稳定。

  

  

  章寿禹强调,要深入贯彻腾讯体育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肩负起推进安全发展的神圣职责,高度警惕和防范安全生产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章寿禹要求,要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火灾隐患、违法行为打击行动,对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地毯式筛查,限期落实整改,切实消除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不断强化“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行业主管职责,督促、指导医疗机构、企业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构建责任落实闭环,筑牢平安稳定防线。要常态化严格执法,建立重大隐患公开曝光常态化机制,坚持严管、严防、重罚相结合,强化精准执法、刚性执法、规范执法,加强跨领域、跨部门联合执法,切实做到真查真治“全覆盖”、严查严治“零容忍”。要构建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加强安全文化宣传,加大举报核查力度,切实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网络编辑:张超霞

章寿禹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全员发动全程管控全面压责 构建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