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全县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3年04月21日 19:01: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张蔚旻(实习记者)/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4月21日上午,全县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六个一”体系,以三个“一号工程”为牵引,以“十项重大工程”为载体,全面激发活力、增添动力、提升创新力和竞争力,着力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阳新篇章注入澎湃动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主持会议。县领导陈桂雷、李阳阳、林建丰、王奔、金献涛、詹强、洪志亮、陈国翰等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审议了腾讯体育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总体方案、三个“一号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以及专题组、专班组建方案。

  章寿禹指出,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牢记腾讯体育总书记嘱托的使命担当,是发挥平阳特色优势、加速跨越赶超的核心抓手,是突破发展制约瓶颈、打造26县标杆的破题之举。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握精髓内涵,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切实增强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行动自觉,扎实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平阳落地见效。

  章寿禹强调,要明确路径、强力攻坚,奋力交出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高分答卷。要强力推进创新深化,以数字经济引领创新,以体系机制支撑创新,以优秀文化激发创新,加快建设温州南部重要的科技成果策源地、高新技术产业高地、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地。要强力推进改革攻坚,把握营商环境这一核心,扛起共同富裕这一担当,用好数字化改革这一手段,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原创性、协同性改革成果。要强力推进开放提升,坚持双向并行、更新开放理念,内外畅通、抢占开放市场,陆海联动、打造开放枢纽,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章寿禹要求,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全面汇聚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强大合力。要专班制抓好攻坚,围绕全局性重大事项做好决策部署,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责任,全力开展攻坚,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要清单化抓好落实,加快列出任务清单,盯牢掌握工作进度,及时分析研判、统筹调度,切实提升工作实效。要全员式抓好比拼,做到在比拼中全面对标、全力争先、做好提炼,争取为省市提供更多平阳经验、平阳样板。

  孟晓斌强调,要拼行动,坚持“一把手”抓“一号工程”,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密切跟踪工作实施情况,深入一线加强指导帮助,确保高标推进。要拼特色,发挥平阳在产业特色、改革开放、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优势,找准工作赛道,研究更多举措,打造平阳标杆。要拼合力,切实增强“全县一盘棋”的大局观,强化密切配合、上下联动的意识,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取得联动实效。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县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