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孟晓斌在全县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会议上强调: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 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3年04月18日 22:45: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 4月18日晚,省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会议。会后,腾讯体育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会议,就相关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县长孟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晓斌指出,安全生产、防汛防台是底线工作,是重大民生命题,更是重大发展命题。全县上下要把安全形势想得更加严峻一些,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态度,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

  孟晓斌强调,要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得更加细致一些。要抓好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立即组织对火灾高危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重点岗位管理职责和“四有四无”管理要求。要抓好涉海涉渔领域安全监管,严管船舶、严格执法、严抓培训,规范船舶航行、停泊、作业秩序,提升船舶自身安全、航线安全监管防范水平,保障全县海上安全形势稳定。要抓好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持续摸排有限空间作业场所底数,严格规范有限空间作业审批等制度,全力避免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要抓好机械伤害事故防范,督促企业落实机械设备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关键部位岗位操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防范整体意识。要抓好防汛防台备战应战,重点做好山塘水库、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危房、城镇内涝等方面隐患排查整治,提前做好防汛防台物资储备、预案编修、应急演练、队伍培训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孟晓斌要求,要把安全责任压得更实一些。要严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防台各方责任,确保各项职责明确到人,防止人员未到岗、到岗不履职的情况发生。要严纪律,认真抓好应急处置值班制度、信息报送制度、日常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的落实,确保各项纪律按要求执行到位。要严追究,对违反纪律和检查中发现的责任不明确、工作不落实、组织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介入、严肃处理,以刚性纪律要求确保各项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县领导林建丰、洪志亮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孟晓斌在全县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会议上强调: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 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