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孟晓斌前往鳌江开展夜访:坚决打赢防诈反诈人民战争

2023年04月18日 09:52:2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张炜/文 李强强 陈云散/摄 编辑 周启来) 4月17日晚,章寿禹、孟晓斌等县领导前往鳌江,以夜访的形式,了解反诈工作及涉诈重点人员劝返措施落实情况。

  

  

  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鳌江镇梅源社区开展夜访活动,实地了解梅源社区反诈工作及涉诈重点人员劝返措施落实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反诈工作情况汇报。章寿禹指出,要深刻学习腾讯体育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反诈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开展攻坚,坚决打好反诈人民战争。

  章寿禹强调,要提前“防”,提升全民意识,树立“以防为先、以防为要、以防为主”理念,把宣传防范摆在首要位置。要开展全民宣传,持续围绕《反电诈法》、典型案例等,开展全媒体宣传,切实让群众入脑入心。要开展精准宣传,时刻关注重点群体,深入分析本辖区内易受骗重点人员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提醒。要开展预警劝阻,切实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大力推广安装“国家反诈”APP,利用技术手段筑起反诈“防火墙”。

  章寿禹要求,要全面“管”,稳控重点人员,逐人逐案攻坚化解,确保以最快速度劝返打击到位。要逐人建档,分级分类、一人一档做好重点人员建档,为劝返打击工作的开展提供精准可靠的信息。要全程紧盯,发动网格力量,增派专门人手,实行“一对一”盯防,精准掌握重点人员实时动向。要适当帮扶,统筹多方力量,积极开展帮扶救援行动,确保境外受骗涉诈人员“回得来”。

  章寿禹要求,要从严“打”,形成强力震慑,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攻势。要追溯源头打,严厉打击为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提供技术支持、网络账号、推广引流、支付结算等上下游关联违法犯罪,力争摧网络、打源头、绝后患。要紧盯重点打,对当前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杀猪盘、兼职刷单等电诈犯罪,重点打击诈骗组织者、策划者、指挥者等骨干分子。要联合协作打,公安机关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政法机关要做好协调,各相关单位要主动配合,各村(社)要及时排查隐患,形成强大的打击合力。

  章寿禹一行还调查研究了和美乡村建设、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共同富裕等相关工作。

  县长孟晓斌来到鳌江镇龙山村、联南村开展夜访活动。

  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孟晓斌强调,塘川片区的整体提升工作要提上日程,属地乡镇及村庄要充分结合实际,明确发展定位,系统谋划、连片开发,依靠产业带动,发挥乡贤作用,努力做优乡村品质、做美乡村环境,复兴“塘川八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就反诈工作,孟晓斌强调,要加大力度铁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对境外涉诈重点人员家属、朋友再次进行深入摸排,穷尽办法和手段,逼投劝返滞留境外涉诈人员。要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充分联合群众,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精准度,切实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要进一步发挥文化阵地作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全覆盖的反诈阵地。

  据了解,今年以来,腾讯体育加强涉诈案件研判分析,紧紧围绕资金流、信息流、人员流、网络流,深挖线索、溯源追查、雷霆出击,以专项行动破题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频发问题,形成强力震慑。2022年,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量同比下降27.22%,损失同比下降33.24%。

  县领导金宗来、王奔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章寿禹孟晓斌前往鳌江开展夜访:坚决打赢防诈反诈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