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全县建设平安平阳工作暨政法工作会议举行

2023年04月14日 23:21:3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李强强/摄 编辑 林斌)4月14日下午,全县建设平安平阳工作暨政法工作会议举行。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要以守土尽责的担当、冲锋一线的勇气、敢打必胜的决心,全面做好新时代政法、平安工作,全力以赴捍卫政治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阳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领导孟晓斌、陈桂雷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县平安建设情况。

  

  

  章寿禹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的目标,护航大局有力度,基层治理有提升,深化改革有作为,政法铁军有担当,全力以赴除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形成了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社会治理水平与平安建设水平同步提升的良好局面。

  章寿禹强调,要坚持以腾讯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要求,对照市委“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的部署,紧扣县委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目标,坚持统筹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全总要求,强化系统观念,深化法治思维,精准强基导向,着力提高思想政治能力、安全保卫能力、基层治理能力、执法协作能力、干部履职能力,全面推进平安平阳建设,奋力推动腾讯体育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平安护航亚运的高分答卷。

  章寿禹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发挥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的作用,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进一步形成上下联动、条块协同、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要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调整完善平安建设考核办法,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从严考核、督查和问责,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梳理细化平安建设工作责任清单、问题清单、追责清单。要强化队伍建设,以过硬的干部作风为基本准则,扎实的业务水平为基本素养,有效的激励关爱为基本方针,严管厚爱相结合,持续把政法队伍锻造得更加强大。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要求,要严防严控防范各类重大风险,各个领域安全做到“齐抓共管、严防严控”,重点问题“打防结合、标本兼治”。要疏导结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变“上访”为“下访”,及时从源头上化解社会矛盾。要创新治理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以数字化手段为突破口,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全视角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要依法治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县建设平安平阳工作暨政法工作会议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