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在听取县域治理指挥部工作汇报时强调: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推动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4月12日 21:24:16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 4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专题听取县域治理指挥部工作汇报时强调,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切实发挥专班攻坚的体制优势,造浓改革攻坚的浓厚氛围,全面掀起新一轮攻坚热潮,推动县域治理水平再提升,为平阳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章寿禹指出,近年来,县域治理指挥部专班工作有力度、谋划有深度、攻坚有成效,充分发挥专班系统高效、综合集成的优势,扎实推进了县域治理各项工作高质量运行。

  

  

  章寿禹强调,风险防控专班要有超前意识,全面起底风险隐患,把握好显性数据、隐性数据,通过大数据碰撞和精准预警,进行深入排摸,确保实现大起底;要有闭环意识,系统化解风险隐患,坚持清单化攻坚,闭环化处置,实行“一事一策一档一专班”,确保“事心双解”;要有群众意识,努力汇聚全民合力,坚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风险防控和平安平阳建设的参与感和满意度。

  章寿禹强调,深化改革专班要发挥“一号工程”的集成性,发挥营商环境“牵一发动全身”的作用,推动制度集成创新;要发挥“基层首创”的主动性,聚焦群众身边的“小问题”,努力推出一批叫得响的改革品牌;要发挥“专班攻坚”的引领性,严督导、多协同,倒逼各单位抓好落实,以专班引领改革贯通。

  章寿禹强调,美丽平阳专班要抓“重点”,突出高速沿线、国省道沿线、景区周边等重点,联动做好洁化、序化、美化三篇文章,做到连线成景、全域美丽;要抓“比拼”,开展全县全域式常态化督查,做好市级层面的比拼,倒逼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属地乡镇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抓“长效”,在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广泛动员群众,发挥村社作用。

  章寿禹强调,未来乡村专班要推动治理未来化,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快构建“四治融合”乡村社会治理体系;要推动产业未来化,大力发展一批具有未来乡村显著标志的特色产业,结合开发旅游资源,以未来乡村建设带动乡村旅游大发展;要推动服务未来化,让乡村共享城市同等的教育、医疗等民生服务,把儿童友好、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延伸至农村基层。

  县领导陈桂雷、林建丰、金宗来、王毅、金献涛、詹强、洪志亮,县法院院长戴真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章寿禹在听取县域治理指挥部工作汇报时强调: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推动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