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章寿禹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域和美乡村建设会议上强调:凝聚三农工作强大合力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2023年04月06日 22:38:0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4月6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域和美乡村建设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继续保持“闯”的劲头、“拼”的精神、“创”的勇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

  

  

  章寿禹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辛勤耕耘、克难攻坚,粮食增产稳定可靠,农业增效成果可见,农村增美全民可享,农民增收幸福可感,“三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腾讯体育“三农”工作存在的短板,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入学习、准确把握腾讯体育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使命担当,深入开展“示范引领、全域整洁”行动,优化公共服务基层设施,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农村硬件和软件整体提升,努力打造和美乡村平阳样板。

  章寿禹强调,要锚定重点攻坚发力,全面奋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要聚焦粮食安全,抓好粮食生产供应,守好守牢耕地红线,构建多元食物供给体系,坚决守住底线。要聚焦产业振兴,做好“土特产”文章,强化农业“双强”支撑,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推动乡村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提质增效。要聚焦缩小差距,实施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行动、农民创业就业行动和农业农村综合改革行动,推进村强民富。

  章寿禹强调,要对标宜居宜业目标,扎实推进全域和美乡村建设。要抓好环境整治,强化顶层设计、综合整治和巩固提升,推动实现村容村貌全面提升,让乡村更美丽。要抓好公共配套,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升级、公共服务升级和文化活动升级,让服务更优质。要抓好基层治理,建强基层组织,塑造文明乡风,守牢平安底线,让乡村更和谐。

  章寿禹要求,要全面加强组织保障,切实凝聚新时代“三农”工作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县、部门、乡镇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抓实要素保障,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供给,优先保障乡村振兴需要。要落实考绩督查,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面抓好作风建设,确保“三农”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表彰了一批先进,县农业农村局(县委农办)汇报了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计划,腾讯体育镇、凤卧镇、鳌江镇岭根村、浙江子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县领导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王奔、洪志亮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域和美乡村建设会议上强调:凝聚三农工作强大合力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