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委常委会召开一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暨听取下级“一把手”述责述廉情况汇报

2023年04月03日 21:56: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4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暨听取下级“一把手”述责述廉情况汇报,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党委、纪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规定,听取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和县机关单位“一把手”汇报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个人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情况汇报,并对书面和口头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上率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域推进清廉平阳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责任落实有力度、正风反腐有突破、政治巡察有成效、清廉建设有亮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核心,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关键,把推动工作落实作为重点,让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平阳落地生根。要强化作风建设,涵养清朗政治生态,进一步整治“四风”顽疾、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干部日常监管,坚决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要强化惩贪治腐,巩固反腐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强化震慑抓好“不敢腐”,扎紧笼子抓好“不能腐”,筑牢堤坝抓好“不想腐”,持续巩固反腐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要永葆忠诚、敢于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认真对待党赋予的职责,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把抓党风廉政建设落到领导干部个人身上,落到整个领导班子身上,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做严于律己的表率,严守政治纪律,严守组织纪律,严守廉洁纪律,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要做严负其责的表率,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督责问责,及时制订主体责任清单,全面加强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做严管所辖的表率,管好同级班子、下级班子、家人亲属,把严管落实在日常,真正体现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

  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陈栋等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委常委会召开一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例会暨听取下级“一把手”述责述廉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