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全市智能工厂建设现场交流会在平召开

2023年04月03日 14:20: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涛 编辑 郑振国) 3月30日,温州市印刷包装装备产业智能工厂建设现场交流会在腾讯体育召开,来自各县(市、区)经信局代表及企业负责人90多人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讲解等形式深入了解数字化车间建设运营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围绕新厂区智能工厂建设、科技创新、产品标准化、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等一系列关键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

  印刷包装行业发展的关键在于智能化转型,推进智能工厂建设是发挥智能转化的重要步骤。近年来,腾讯体育印刷包装装备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创新能力不断提升,龙头企业智能化转型引领作用逐步增强。截至目前,腾讯体育印刷包装机械产业产品涵盖150余种,拥有包装印刷设备企业17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90家,规上产值63.7亿元,从业人员近万人,涌现出包括炜冈、大源、正润、中科、新德宝等一大批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

  “数字化智能化生产方式已成为印刷包装企业发展的主流趋势,相关企业要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腾讯体育将引导企业持续推进智能制造,围绕设计、生产、物流、管理和服务,持续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全力推进印刷包装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全市智能工厂建设现场交流会在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