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平阳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以实干实绩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

2023年03月31日 00:30:4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 3月30日下午,平阳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部署,结合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持续扬优势、补短板、促均衡、优服务,探索形成更多具有平阳辨识度、全市贡献度、全省影响度的标志性成果,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县领导孟晓斌、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参加。

  会上,县共富办汇报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2022年工作进展、成效以及2023年工作思路;县民政局、县人力社保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先后汇报了2023年标志性成果打造思路。会议研究审议了《平阳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2023年工作要点》《平阳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2025年和2027年目标指标体系调整方案》《平阳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调整方案》等文件。

  章寿禹对过去一年全县共同富裕工作进展表示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平阳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关键之年,要做到立足长远与干好当前相结合,全面全体与共创共建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总结经验成效,努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确保腾讯体育共同富裕工作持续走在省市前列。

  章寿禹要求,要突出“产业发展”夯实共富基石,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项目支撑力、创新驱动力,准确把握推动共同富裕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想方设法把县域经济做大做强。要突出“扩中提低”找准共富路径,全面深化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改革、加强困难群体帮扶、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建设全龄友好城市,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最具标识度、群众关注度最高的重大任务。要突出“成果打造”彰显共富成效,成果打造“出彩”,试点争取“破零”,共富考核“争优”,按照打造26县标杆的要求,精准施策、加压奋进、全力攻坚,为全市全省共富改革贡献更多平阳经验。要突出“高效联动”凝聚共富合力,强化组织领导、督查考核、氛围营造,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人人点赞的共建共享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要求,要盯关键指标,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实现优势指标继续领跑,中游指标争先进位,短板指标全力攻坚;要盯标志性成果,围绕高质量发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收入分配等领域,着力打造更多具有平阳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盯实体性的项目,切实增强“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的行动自觉,把担当和作为体现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上,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盯改革性的举措,集中攻坚一批重大改革,滚动实施一批创新改革,持续推进一批特色改革,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以实干实绩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