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作家进校园 文学润心田

2023年03月24日 11:11: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文 李强强/摄 编辑 林锦屏) 应鳌江七小和平阳县新华书店的邀请,3月22日,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沈石溪走进鳌江七小开展“作家进校园悦读润童心”分享会。

  

  

  本次活动吸引了鳌江七小不少热爱阅读的师生们,功能厅内座无虚席。沈石溪用亲切自然的开场语走到孩子们身边,一下子拉进了彼此的距离。他从自己的写作经历出发,告诉学生们要多读书、读好书,珍惜老师讲授的每一堂文学课。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还不忘认真做笔记。

  讲座结束后,是孩子们喜欢的提问环节,一只只小手高高举起,迫不及待地想要问偶像问题。对孩子们的提问,沈石溪都予以耐心回应。他通过自己多年写作的经验,从学生的视角出发,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生活事例、人生经历,为孩子做了精彩的解答。饶有趣味的语言不时博得师生们的喝彩,其对儿童文学的热爱,对阅读与写作独到的见解更是引爆了全场。

  活动最后,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和沈石溪老师合影留念、签名,拉近学生与书籍、学生与作家的距离,在孩子们心中撒下一颗颗阅读和写作的种子。

  据悉,此次“作家进校园”系腾讯体育开展的“全民阅读活动”之一。连日来,沈石溪先后走进腾讯体育一小、腾讯体育二小、鳌江小学和鳌江七小,与孩子们共同畅谈读书的乐趣,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网络编辑:周昌均

作家进校园 文学润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