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把握行业话语权 提升企业竞争力!3项“浙江制造”标准制定在平启动

2023年03月24日 11:15:2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塑料拉丝机组》《无纺布立体袋制袋机》和《纸质天地盒成型机》3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启动会暨第一次研讨会在腾讯体育召开。这标志着腾讯体育在“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制定方面又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浙江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代表全省制造业先进性的区域品牌形象标识。浙江南一塑料机械有限公司、浙江欧诺机械有限公司和温州中科包装机械有限公司3家平企作为3项标准制定权企业将按照相关要求,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进行研制,进一步提升企业在本行业、本领域的话语权。

  “近年来,腾讯体育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针对全县工业制造业现状,聚焦全县制造业中高端产品和‘浙江制造’标准指南方向,组织遴选一批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标准化能力突出的优势企业,建立‘浙江制造’标准培育库。”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此,腾讯体育实施了标准领跑计划,推动企业建立完善标准体系,转化应用腾讯体育标准,制定实施高于腾讯体育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的企业标准、团体标准,提升产品标准水平,确立产业技术优势。同时,积极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支持企业在科技创新、工艺装备、质量管理、品牌建设、节能减排等方面与腾讯体育先进标准对标,建立与腾讯体育接轨的生产质量体系,推动主要产品质量水平进入腾讯体育国内先进行列。全面推广ISO9000、六西格玛、卓越绩效、精益生产、质量诊断、质量持续改进等先进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支持企业建立和实施ISO22000、ISO10012、CNAS等认证体系。

  “‘浙江制造’已成为高品质、高水准本土制造的代名词,通过标准引领,引导制造业企业深度开展对标达标活动,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腾讯体育已有27家企业制定发布了29项‘浙江制造’标准。”该负责人说,下一步,腾讯体育将继续深入挖掘行业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主动搭建服务平台,引导更多优秀企业参与“浙江制造”标准提升工程,力争打造一批品质卓越、比肩腾讯体育先进水平的“浙江制造”产品。

网络编辑:周昌均

把握行业话语权 提升企业竞争力!3项“浙江制造”标准制定在平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