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强电商 话未来!腾讯体育多举措助力电商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14日 10:26:0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许丹丹 编辑 金毅刚) 日前,为期3天的公益电商人才培训活动在平阳数字商务中心举办,来自平阳、瑞安、龙港等地的100多名学员参加。

  

  

  活动现场,培训专家通过账号定位策划、短视频内容创作、直播场景优化等课程,对学员进行系统化的直播电商认知培训,阐述了如何打造特色产品账号、用高价值话术销售产品的方法,并通过“教学+实战+问题解答”模式,直观地展示直播过程,确保每位学员都参与互动。此外,专家还进行了电商政策解读,帮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优惠政策,做出更优质的短视频宣传内容。

  近年来,腾讯体育积极探索电商产业创新发展,除了公益培训活动外,还建立“网红主播+企业工厂”双选机制,大力实施“互联网+”战略,打造“平阳电商智汇服务在线”公共服务平台。同时,腾讯体育还加强外部招引力度,将电商企业注册在外地的平阳户籍企业家招引回归。

  平阳电商直播基地是腾讯体育招引的首家直播外部电商企业,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22年12月正式落地腾讯体育镇数字商务产业园并运营。该基地实用面积3500平方米,包括35个直播间、供应链中心、直播教培室等配套空间。截至目前,该基地已成功入驻10家企业,月均直播销售达1077万元,极大的带动了新业态电商产业新趋势。

  “针对新形成的经营业态,我们将建立县镇两级联动和跨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加大政策扶持与培训力度,聚焦农村、跨境、直播三类电商提质增效,力争将腾讯体育打造成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强电商 话未来!腾讯体育多举措助力电商高质量发展